从智利圣地牙哥搬到马德里

我们带着孩子们搬到另一个国家,可以想见未来充满的挑战,然而杜丽比我们还认真看待我们的处境。

因为家庭和工作因素,我们决定从智利的圣地牙哥搬到马德里。这是个深思熟虑后的决定,而且我们了解这是天主为我们做的安排。我们有五个孩子,年纪从5岁到15岁,因此带着他们从南美洲搬到欧洲不是件容易的事。

我们开始着手必须完成的事情:申请学校的条件、文件、租出我们圣地牙哥的房子…所有事情都非常顺利,直到我们开始在马德里找公寓时,才发现我们这个大家庭,要在房租高涨的马德里找到住处,真的不容易。当时雪上加霜的是我先生没有工作,所以处境变得更复杂。因为我们想住在孩子们学校的附近,所有的条件无疑是个接近梦幻的乌托邦理想。再加上一个小细节:我们在只剩下不到一个半月的时间之中,跟时间赛跑,要尽数速解决这件事情。因此,事情果然按常理发生了:我们找不到我们需要的住处。

接着,我们一家人开始用杜丽的祈祷卡,不断向她祈祷:「最亲爱、最亲爱的杜丽,请让我们有个小房子可以住」这是星期天的事。三天之后我们就找到租屋处了,合理的价格、走路七分钟就到学校,完美切合我们的需要。然而杜丽比我们更认真看待这件事情:公寓是重新翻修过的,而且还附带所有我们需要的家具,屋主悉心欢迎我们搬来,而且待我们如同家人。

我们已经来马德里四个月了,且永远不会疲于感谢杜丽的帮助,我们也非常感谢天主和圣母的祝佑,陪伴我们度过这趟冒险。

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