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2日:圣母献耶稣於圣殿

「主啊!现在可以依照你的话,放你的僕人平安去了!因为我已亲眼看见了你的救援。」

节录於圣施礼华的著作《玫瑰经》,欢喜四端

「按梅瑟的法律,一满了母亲取洁的日期,他们便带著圣婴上耶路撒冷去献给上主。」(路2:22)

而这次,我的朋友,你将提着鸽笼,(参阅路2:24)试想:她──圣洁的玛利亚犹如污染的人一般地服从这条法律。

透过这个榜样,愚蠢的孩子,你是否已学会应不顾个人的任何牺牲,去服从主的圣律呢?

洁净自己!你与我的确需要洁净!忏悔!比忏悔更重要的是爱。一种被俘的爱,爱如炙热的烙铁燃烧我们灵魂的不洁,亦如神圣的火焰焚除我们心中的颓丧。

一位正义又虔诚的人受到圣神的驱使,来到圣殿(他曾得到启示,知道自己未死之前必会看到基督),他用双手接过默西亚,对祂说:「主啊!现在可以依照你的话,放你的僕人平安去了!因为我已亲眼看见了你的救援。」(参阅路2:25-30)

© Fundacion Studiu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