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關協助人的小冊

一本講述關於主業團的協助人小冊,全本長46頁,以PDF格式編製。

主業團新聞處出版了一本簡介闡述什麼是主業團的協助人,並介紹協助人可以怎樣幫忙以及得到什麼支援,而且附以來自世界各地的協助人的見證。若要下載PDF格式小冊,請按此處。

在新的協助人小冊引言上,主業團監督寫道:.

「認識耶穌基督,讓他人認識祂,把祂帶到所有地方。」聖施禮華這樣表達他最深切、衷心的願望之一。自1950 年以來,透過主業團的協助人與團員們的祈禱和支持,他們在五大洲眾多的使徒冒險事工,使這願望成為事實。幾年後,聖施禮華說:「今天,彷彿是個夢境,受到祝福的美夢,在大城市邊緣的許多貧民窟裡成為現實,在那裡我們以愛接待他們,關注凝視著他們的眼睛,因為我們一視同仁。」

耶穌基督想要跟世上每個人親密的合而為一 ,尤其是那些最脆弱或沒有防禦力的人。「我實在告訴你們:凡你們對我這些最小兄弟中的一個所做的,就是對我做的 。」(瑪25:40)這個教導是我們『看護者的聖召』對待每個人的核心原因,也是教宗方濟各不斷堅持的一點,對我們每個人都是一個挑戰。

從一開始,聖施禮華就樂於依靠許多協助人(包括非天主教徒、非基督教徒和非信徒)的支持。他們受到他的感召,熱切的幫助世界各地的人們,並發現天主離他們很近。主業團的團員每天懷著感恩之情為協助人祈禱,使他們每個人透過喜樂的回應「看護者的聖召」,也能找到天主微笑和感恩的面容。

協助人小冊封面

以下的問與答,是有關於小冊裏提及的協助人。

什麼是主業團的協助人?

主業團的協助人,無論男或女都以各種不同的方式去幫助主業團的使徒工作,他們並非主業監督團的信眾。

成為協助人不須有特定的聖召。他們通常是監督團信友的親屬、朋友或同事;也可是曾經從主業團的使徒工作中獲得神修惠益的人,或欣賞主業團舉辦的使徒工作中所促進的人性和社會發展的人仕。他們不一定有天主教或基督教信仰,甚至是無宗教信仰的人也可以成為協助人。

這本小冊載有來自世界各地的協助人的見證。

主業團的協助人做些什麼?

協助人承諾在屬靈方面或物質方面協助主業團。在屬靈方面的協助是:如果可能的話,他們每天為主業團及其使徒工作祈禱。在物質方面,可以是協助主業團使徒活動的經費,奉獻個人的時間或提供相關的服務。如果他們願意的話,他們也可以參與主業團所提供的基督徒培育活動。

協助人有甚麽得益?

主業團的信友每日會為協助和曾經協助監督團的人祈禱。主業團的神父也在某些時候為已故的協助人奉獻彌撒。此外,若協助人是天主教徒,聖座賜予他們可在特定的日子,在滿全教會所指定的條件下,出於虔敬的心去重宣協助人的承諾時,可獲得大赦。

怎樣成為主業團的協助人?

協助人是由一名主業團的信友推薦,並由主業團的區代表委任。一經批核,他將會收到通知,而他收到通知的日期,便是他成為協助人的日期。若協助人是天主教徒,他在該日履行教會所指定的慣常條件下可獲得全大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