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關蘿拉和愛德華多·歐提斯‧蘭達蘇麗夫婦二人的列品案的消息

1998年12月11日,在經過必要的初步程序後,西班牙潘普洛納(Pamplona)的總主教開展了列品案。

1998年12月11日,在經過必要的初步程序後,西班牙潘普洛納(Pamplona)的總主教開展了列品案。探索愛德華多醫生的生平、德行、和聖德聲譽的教區性程序的第一次會議隨即進行。

教區性列品程序於2002年5月28日結束。經認證的文本亦呈交了教廷冊封聖人部。

冊封聖人部正在審視關於他的生平和德行的「Positio」文本。

「把歐提斯‧蘭達蘇麗-布斯卡夫婦二人的列品案聯合起來處理就像是一首情歌。當兩個人結婚時,他們各自把自己獻給對方。現在,把他們兩人列聖的程序二合為一的做法,告訴我們夫妻之愛是永恆的。」已婚並育有三個年幼孩子的Ines Escauriaza這樣說。

Ines出席了於2015年6月22日舉行的天主忠僕蘿拉布斯卡的教區性列品程序的閉幕禮。蘿拉是愛德華多歐提斯‧蘭達蘇麗的妻子。愛德華多是一名聲譽超卓的醫生。他有份參與西班牙那瓦勒大學(University of Navarra)醫學院的成立。他也獲教會宣認為天主的忠僕。愛德華多的教區性列品程序於2002年5月28日在西班牙潘普洛納總教區正式結束。夫婦二人都是主業團的信友。

Ines說:「聽到關於像他們兩人這樣的生平,使像我們這樣的年輕夫婦們充滿希望。在我們的社會,它看來只是一個理想,但是這種直到永遠的、一直持續到天堂的愛其實是真實的,是人可以得到的。基督徒的婚姻需要由三方面一起來組成的 —— 一個女仕、她的丈夫、和天主。婚姻的道路是一條愛情的和付出自我的道路,就像基督自己所走的道路一樣。蘿拉和愛德華多忠實地走完了這條道路。我們自己也可以依靠他們的代禱來這樣做。」

閉幕禮在潘普洛納總堂的聖器收藏室內由Francisco Perez總主教主持。他們兩人的親友都有到場參與。在場的還有其他夫婦,他們都要來感謝愛德華多和蘿拉二人在婚姻生活中所作的愛情、忠誠、付出自我、和歡樂的榜樣。

在閉幕禮上,Francisco Perez總主教說:「教宗若望保祿二世稱聖施禮華為『平凡的聖人』。今天,我們停一停,緬懷一下這個主業團的信徒。她沿著創辦人開啟了的道路,在自己身為一個基督化的母親及配偶的日常生活中尋求聖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