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堅持的請求

兩個月前,我決定要求瓜達露佩讓我的弟弟平靜地去世,免於受窒息或哽咽的痛苦,我每天用她的祈禱卡求她的代禱。

2016年3月,我的一個弟弟告訴我,他剛剛被診斷出罹患了特發性肺纖維化疾病,醫生告訴他,他最多能活3到5年。當他告訴我這個消息時,他非常的鎮定;雖然我很擔心,但我也盡量放得輕鬆,同時跟我的其他兄弟們一起為這個意向祈禱。

隨著時間的過去,我們開始注意到他的一些症狀。最後醫生告訴他,他需要補充氧氣的吸收。每天使用的時間也漸漸地增加了。每當我見到他時,就記起一件令我激動的事而感到恐懼。那是在我大約十四歲的時候,我目睹祖母在哽咽的痛苦中過世的慘狀。

每當我去他住的城鎮探望他時,我注意到他在氧氣的幫助下能試著自然呼吸,直到他不得不一天24小時都得用氧氣為止。我們在他身邊的這些人,都可在他身上看到他一向的鎮靜、平安和幽默。

從兩個月前開始,我決定要求瓜達露佩讓我的弟弟平靜地去世,免於受窒息或哽咽的痛苦,我每天用她的祈禱卡求她的代禱。當我注意到他的情況開始惡化時,我更堅持向瓜達露佩祈求,確信她會聆聽我。我深信她會的!

安寧治療醫生們建議在這個階段,最好給病人注射鎮靜劑,但當他們注意到他是那麼平靜安詳時,告訴我們,只有在我們認為有必要時,他們才會這麼做。

臨終的時刻到了,在2021年1月7日,他已陷入長達三天多的痛苦之中,在那期間他沒有任何力氣,好像是在睡覺。我加倍的堅持祈求瓜達露佩。她慷慨地賜給我一個恩惠,就是在他生命的最後一刻,有一位神父出現在他身邊,並再次為他施行了聖事,之後,我弟弟親吻了神父的十字架,安詳地過世。

DE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