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新工作

感謝歐陽杜麗的祈禱,我與我的朋友找到新的工作。

我是在2000年受洗的,亦是主業團的一個協助人。在香港的銀行界工作了近三十年之後,我轉職到一間香港公司,需要在中國內地工作。兩年後,在2012年我辭職了。因為我想有一段休息時間,所以我不太熱衷找工作。可是耽閣了一年之後,我變得有些著急,因為以我年屆五十餘和管理高層的履歷,發覺找工作並不容易。發出的無數電 郵都石沉大海。

在這段時間中,我幾次被邀請參加一個在澳門黑沙會議中心的避靜。可是我均婉拒了,心想我應該留在港,或許會收到見工的通知。

今年四月,我又被邀請了。那時候,我或許是接受現實,知道尋找工作是困難的,花幾天做避靜也應沒什麼大礙。同時,我又邀請了一個己經失業多年的同學一起去參加避靜。

一如所料,我在避靜期間沒有收到任何見工的通知。在避靜中,我聽到關於杜麗Salvadora del Hoyo Alonso的事蹟,在客廳的一個刋物架上,我看到了她的祈禱卡,和聖施禮華及歐華路主教的祈禱卡一併放著。於是我向他們祈求, 幫助我和我的同學找到工作。和我們參加著同一個避靜的兄弟們也為我們二人祈禱。其中有一位安慰著我說,他有一些朋友曾經在參加完一次避靜後很快便找到工作。

避靜完畢後,我繼續發出求職申請,但都落空了。從四月份開始都無功而回,直到七月的一天,我在網上尋找工作。電腦螢幕上出現了一個銀行的招聘廣告。雖然我缺乏直接有關的經驗,我也姑且一試了。令我驚奇的是,我在八月份接到見工的通知,最後十月得到了聘用的消息。這份工作雖然不是最理想的,但是我知道以我目前情況來說,獲得工作己經是萬幸了。我感謝和讚頌上主,衪因為聖施禮華、歐華路主教和杜麗的轉禱,而賜了我這份工作。

而我的中學同學也獲得騁用了。他會在十二月開始上班。他多年失業,這樣的事真是一個奇蹟。

我們的父是全能和永生的天主!我感謝聖施禮華,歐華路主敎和杜麗的轉禱以及和我一起參加那次避靜的兄弟們的代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