忘在公共汽車上的行李

就在下車之前,我接到了一個朋友的電話,她想跟我談談。所以在我下車時,聚精會神地聽她講話,下車之後才發現自己把行李忘在公共汽車上了。

2019年9月13日,我在布拉格參加了一場科學會議,要返回Alcalá de Henares(馬德里郊區的小鎮)。我在馬德里的機場上了公共汽車。就在下車之前,我接到了一個朋友的電話,她想跟我談談。所以在我下車時,聚精會神地聽她講話,下車之後才發現自己把行李忘在公共汽車上了。

我開始猛跑,希望能追上公車;當然是白費力氣。當車正朝機場方向轉過去時,我穿過馬路試圖把車擋下來,結果也徒勞無功。於是我招呼同一家公司的一輛公車,它停了下來。

大大出乎我意料之外的是,第二輛車的司機竟然打電話給我忘了行李的那輛車的司機,後者告訴他自己正準備去車站。他們同意把箱子交給Alcalá de Henares – Madrid路線上的下一輛公車,我只要設法讓車子停下來,司機就會把箱子交給我。

從我覺察到自己忘記箱子的那一刻起,我就開始用瓜達露佩的祈禱卡祈禱。我開始做九日敬禮,結果我真的找回我的行李。我深信是瓜達露佩賜我的恩惠,因為在馬德里的公車系統中,幾乎沒有看到過公車會停在指定的站牌以外的地方,而且司機之間也不會像上面所說的那樣互相溝通。在這種情況下,他們通常會讓你到他們公司總站的失物招領處去找你丟失的東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