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世上家庭中的聖德》:八對有聖德夫婦的生平

教廷「平信徒、家庭和生命部」於2022年5月出版了一本書,以宣揚婚姻聖召的美麗和家庭是通向聖德的途徑。《在世上家庭的聖德》展示了八對有聖德夫婦的生平。

在2022年5月,在愛的喜樂(Amoris laetitiae)家庭年的最後幾星期,教廷「平信徒、家庭和生命部」出版了一本名為《在世上家庭中的聖德》的書(Libreria Editrice Vaticana)。它以意大利文、西班牙文、英文、法文和葡萄牙文免費提供閱讀。如果您想以PDF格式下載這本書,請點擊以下鏈接

書中介紹了八對夫婦:Saints Louis和Zélie Martin,聖女小位德蘭的父母;真福Luigi和 Maria Beltrame Quattrocchi,第一對被提升到祭壇的夫婦;和另外六對天主忠僕的夫婦:可敬的Sergio Bernardini和Domenica Bedonni,他們以基督徒的方式撫養了他們的十個孩子;Tomás Alvira和Paquita Domínguez Susín(湯瑪斯•阿維拉和芭崎塔•多明格),主業團西班牙的Supernumerary成員;Luigi Amendolagine和Lelia Cossidente,他們住在羅馬,並葬在他們結婚的同一間羅馬教堂內;Eduardo Ortiz de Landázuri y Fernández de Heredia和Laura Busca Otaegui(愛德華多和蘿拉•歐提斯•蘭達蘇麗),主業團西班牙的Supernumerary成員;Takashi Paolo和Midori Marina Nagai,日本人;Cyprien Rugamba和Daphrose Mukansanga,盧旺達人,在圖西族大屠殺中與他們的七個孩子中的六個被殺死。

正如教廷「平信徒、家庭和生命部」副部長Gabriella Gambino在這書的導言中所解釋的那樣,該刊物的目的是:「鼓勵我們每個人像這些夫婦一樣,尋求上主想要賜予我們家庭的原始和獨特的聖德之路,提醒我們『聖德的衡量標準』並不取決於我們的偉大,而是『取決於基督在我們內的生活達到多大的程度』。」[1]

這本書的結構除了非常適合閱讀之外,特別是適合作為夫婦培訓的指南。連同大量的照片,每一章都包含了那對夫婦生命中最重要的時刻,其中突出了當事夫婦自己或關於他們的證詞的一些片語,並提供了給讀者個人反思和祈禱的建議。

為每對夫婦,請求他們代禱的禱文都被抄寫出來,並且為幾乎所有的夫婦,都講述了一些藉他們的代禱而獲得了的恩惠。

此外,每一章都以推薦書目清單、關於那對夫婦的網頁和其他相關的鏈接作為結束。

[1] 教宗方濟各,宗座勸諭,《你們要歡喜踴躍》,第21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