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智利聖地牙哥搬到馬德里

我們帶著孩子們搬到另一個國家,可以想見未來充滿的挑戰,然而杜麗比我們還認真看待我們的處境。

因為家庭和工作因素,我們決定從智利的聖地牙哥搬到馬德里。這是個深思熟慮後的決定,而且我們了解這是天主為我們做的安排。我們有五個孩子,年紀從5歲到15歲,因此帶著他們從南美洲搬到歐洲不是件容易的事。

我們開始著手必須完成的事情:申請學校的條件、文件、租出我們聖地牙哥的房子…所有事情都非常順利,直到我們開始在馬德里找公寓時,才發現我們這個大家庭,要在房租高漲的馬德里找到住處,真的不容易。當時雪上加霜的是我先生沒有工作,所以處境變得更複雜。因為我們想住在孩子們學校的附近,所有的條件無疑是個接近夢幻的烏托邦理想。再加上一個小細節:我們在只剩下不到一個半月的時間之中,跟時間賽跑,要盡數速解決這件事情。因此,事情果然按常理發生了:我們找不到我們需要的住處。

接著,我們一家人開始用杜麗的祈禱卡,不斷向她祈禱:「最親愛、最親愛的杜麗,請讓我們有個小房子可以住」這是星期天的事。三天之後我們就找到租屋處了,合理的價格、走路七分鐘就到學校,完美切合我們的需要。然而杜麗比我們更認真看待這件事情:公寓是重新翻修過的,而且還附帶所有我們需要的家具,屋主悉心歡迎我們搬來,而且待我們如同家人。

我們已經來馬德里四個月了,且永遠不會疲於感謝杜麗的幫助,我們也非常感謝天主和聖母的祝佑,陪伴我們度過這趟冒險。

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