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業團的區大會或工作週

一些問題與答案:主業團的區大會或工作週是什麼?它們是在什麼時候開始的?區大會與主業團百年紀念有何關係?每一個人能如何參與區大會?

1. 主業團的區大會或工作週是什麼?

區大會,也稱為工作週,是在《主業團規章》(第162-170號)中提供的一個工具,用於研究每個領域內與其成員的培育和使徒使命最相關的議題,並評估自上次大會後的情況(第162號)。這些大會每十年召開一次,是由區代表根據監督的授權去召開的(第164號)。它們是一種諮詢工具,用來收集主業團所有信友的反思和意見,以便促進每個國家和歷史時期的使徒事工。

開始階段,促進廣泛參與,包括由主業團的信徒、協助人和朋友就被提議的主題作出經驗的準備、建議、提議、等等(第167號)。

在至少持續兩個月的開始階段之後,將開始彙編和綜合所有提案(包括最後階段參與者的提案),以便為總結會議(第168號)制定工作文件。

至少一個月後,總結階段開始:由監督或其代表主持(第165號)的召集人會議(第166號)。

大會結論送交監督(第169號);經他批准後,它們成為領域日常管治的材料,並且對於準備每八年舉行一次的通常全體大會是非常重要的,該大會旨在研究監督團的狀況並提出管治的行動(第133號)。

2. 區大會是在什麼時候開始的?

聖施禮華歷史研究所在《Studia et Documenta(研究與文獻)》雜誌中發表的文章《在基礎年的工作週》詳細介紹了早期的情況。

第一次大會由聖施禮華於1943年在馬德里召開,有16人參加; 第一次為女性舉辦的大會於1948年舉行。從那時起,每個領域都會定期舉辦此類活動。

3. 區大會與主業團百年紀念有何關係?

值此之際,區大會將成為促進所有人參與籌備由2028年開始的百年慶典的工具。目的是鼓勵主業團成員、協助人和朋友去思考如何以主業團精神為應對當今時代的挑戰做出貢獻,以及如何在各地慶祝主業團創立一百週年。

4. 每一個人能如何參與區大會?

從一開始,聖施禮華就明白到讓每個人參與的重要性,正如規章第167號所表達的。參與的方式和方法將在各區公佈,會包括不同形式:對話、培育活動、小組會議、等等,務求確保每個人都有機會參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