圣施礼华的生平

真福施礼华蒙天主的感召,在马德里创立主业团,为信友开辟了一条以善尽个人、家庭、社会本份和日常工作,而在世上圣化自己的路径。

若瑟玛利亚.施礼华於1902年1月9日生於西班牙的巴巴斯托。有兄弟姊妹五人:卡门(1899-1957),圣弟雅各(1919-1994),和其他小时即去世的三个妹妹。他的父亲若瑟及母亲桃乐丝给予子女良好的基督徒教育。

1915年,施礼华父亲的纺织生意失败,被迫迁往罗哥纽城,他在那 找到了一份工作。

在罗哥纽,施礼华看到一位教士在雪地 留下的赤脚足迹 他第一次感受到天主的召叫,似乎要他做些事情,但他不清楚究竟是什麽。他心想,如果自己当了神父,或许比较容易发现自己该做什麽。於是,先在罗哥纽,後来在萨拉哥沙 备做神父。

他的父亲不幸於1924年突然去世,使他成为一家之首。1925年3月38日他被祝圣为司铎,起初在乡间开始他的司铎生涯,後来被调往萨拉哥沙。

1927年,施礼华得到主教的同意,迁往马德里居住, 备考法学博士。1928年10月2日,当他在做退省时,看清楚了天主要他做的事——创立主业团。从那时起,他开始积极地开拓主业团 同时,他继续执行他的司铎职务,特别为穷人与病人服务。此外,他也在马德里读大学 兼家教工作,以维持他一家人的生计。

在西班牙内战爆发之际,由於马德里市内的教难,迫使他逃亡各地,但他依旧暗地 进行司铎职务,直到他离开马德里为止。後来,他千辛万苦地越过比利牛斯山脉,折返西班牙的布苟斯市居留。

1939年,西班牙内战结束,他回到马德里,获得法学博士学位。以後数年,他为无数教友,司铎及修会带领退省。

1946年,施礼华在罗马定居。他在拉脱郎大学获得神学博士学位,更被教廷提名为两个圣部的谘议、宗座神学学府的荣誉成员, 为教宗庇护十二世封为荣誉教长。这期间,他从罗马到欧洲及世界各地考察,1970年去了墨西哥,为鼓励主业团在该国的成长,1974到1975年间去了中南美洲,举行了盛大的聚会,为上百上千的人讲解教理。

1975年6月26日,施礼华神父在罗马逝世。全世界数以千计的人,包括三分之一的主教要求教廷将他册封为真福及圣人,列品案件於1981年开始,全部依据教会法进行。

1992年5月17日,教宗若望保禄二世在圣伯多禄广场卅万人前,册列施礼华蒙席为真福品。教宗在讲道中指出:「真福施礼华以超然的直觉,不遗馀力地宣讲成圣及福传的普世召唤。」

2002 十月6日在圣伯多禄广场的大典,教宗若望保禄二世宣布他为圣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