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丈夫之后……為我們祈禱」:一個崇敬聖母的家庭故事

「直到聖母瑪利亞的臨現,才讓我們的會面變得真的有意義。」第一次見面十二年後,路卡和瑪麗亞分享了對聖母的奉獻如何幫助他們應對日常生活的挑戰。

「瑪麗亞和我在2008年11月1日第一次見面。她的儀表和優雅的紅色大衣引起了我的注意,直到聖母瑪利亞的臨現,才讓我們的會面變得真的有意義。」

路卡和瑪麗亞十二年前結婚。他們是主業團的supernumeraries,有四個孩子。當他們在接受意大利Radio Mater電台採訪時,分享了自己的故事,講述了他們第一次見面時,對聖母臨在的感受。

「在西班牙大學的最後幾年,」瑪麗亞回憶說,「我有機會參觀了托勒斯特聖母朝聖地。我祈求聖母引導我走向未來的丈夫。並答應她,當我回來向聖母感恩時,他會陪伴著我。他會實現我一生要結婚和組建家庭的夢想。」

「有天晚上,」路卡補充道,「我得知瑪麗亞去過托勒斯特,這是一個我聽說過很多,並且想去參觀的聖母朝聖地。當我們在散步時,我自然而然地問她,『你想跟我一起去哪裡嗎?』我毫不知情,原來我的邀請恰巧回應了她對聖母的祈求。」

他們於2010年5月8日結婚。「結婚十二年多了,我們可以明確地說,現實生活遠遠超越了我們的夢想。當然,我們也遇到過困難,但每當這些情況出現時,我們都會感受到天國之母的臨在。」瑪麗亞說。

圖片 12年前的瑪麗亞和路卡

來自聖母瑪利亞的禮物

結婚兩年後,他們面臨了前所未有的職場挫折。路卡解釋:「2016年,就在我們的女兒Elisabetta出生之前,我的公司面臨了一場大危機,老闆必須縮減我的工作時間和薪水。」他們決定向龐貝聖母做一個九日敬禮。在5月8日,也就是她的主保日和他們的結婚紀念日,他得知老闆決定讓他繼續他的全職工作。

至於他們的房子,是洛雷托聖母送給他們的禮物。「當我們第一次去看這座房子時,我們首先看到的就是洛雷托聖母態像,」瑪麗亞說。「我們立刻確信,這是我們找了漫長的四年、夢寐以求的新家。我們在洛雷托聖母慶節那天簽了合約。我們的孩子多年來也一直為房子的事祈禱和奉獻小犧牲,他們每個人都祈求一個具有他們各自想要的獨特房子。這似乎是不可能的,但我們找到的那棟房子具備每個孩子所要求的所有功能。」

圖片 全家合照

向「丈夫之后」和「房租之慰」祈求

在疫情最艱難的時刻,結出了更多聖母的果實。路卡講了這個故事:「每天,我們和幾個家庭,包括祖父母和孩子,在網上一起念玫瑰經。我們同意輪流帶領祈禱。除了一起祈禱之外,我們還幫助彼此在希望中成長。念完之後我們留一些時間聊天;每個人都可以邀請他人為自己的意向祈禱,當然孩子的聲音是最大的。這是個紮實堅固的支持,讓我們能安然的度過困難的情況,繼續往前邁進。」

況且確實有一些搞笑的時刻,比如孩子們在念聖母德敘禱文時,發音不正確。例如,他們向「丈夫之后」祈禱,而不是向「諸為義致命之后」(意大利語:Regina dei mariti和Regina dei martiri)、是向「房租之慰」而不是「憂苦之慰」祈禱。(意大利語:Consolatrice degli affitti和Consolatrice degli afflitti)。

喜樂地背起十字架

最近,瑪麗亞生了一場重病。她藉此機會向我主和祂的母親期求更多的幫助:「透過痛苦和困難去理解天主之愛並不是件容易的事,是條陡峭而奧秘的道路。日復一日地我全力以赴,這本身就是一場奮鬥,但我們也在自己的弱點中找到了天主。祂藉由安排在我們身邊的人來陪伴我們。能在生命中找到祂,這歷程畢竟是難能可貴的。這給我們帶來希望,歡迎我們成為祂的朋友。只有親身經歷,才能體會其中的深度和美妙。」

他們夫婦都很感激他們從主業團的培育中獲得的精神陪伴。經常與主業團成員的個人談話,幫助他們理解天主的旨意,並在他們的掙扎、歡樂和悲傷中找到意義。瑪麗亞將靈修教練比作她的護守天使:「他們很關心我生活中的一切,如果我們想成聖,我們需要他們的幫助。每當我們跌倒時,他們都會鼓勵我們站起來,幫助我們讓上主按照祂想要的方式塑造我們。」

最後,瑪麗亞說在她自己每天接受和背負十字架的奮鬥中,有一個很關鍵的要素:在其中享受當下。「孩子們幫助我把注意力從疾病上轉移開。比如,現在我們每晚都會花幾分鐘玩耍。有時孩子會模仿別人,因為他們的創意讓我們開懷大笑,逗趣我們但不失尊重。聖神經常透過他們的天真無邪對我們說話,有時他們的坦率、單純和深刻讓我們感到驚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