監督的信(2022年10月6日)

主業團監督宣布,他將在2023年上半年召開一次特別大會,為了根據《為保護神恩(Ad charisma tuendum)》手諭的指示去執行主業團規章的改編工作。

羅馬,2022年10月6日

我親愛的孩子們:願耶穌為我看顧我的女兒們和兒子們!

正如我已經告訴了你們那樣,在總參事會和中央諮議員會中,我們正在研究如何著手執行教宗向我們提出的關於為了根據《為保護神恩(Ad charisma tuendum)》手諭的指示對主業團規章的改編工作的請求。

教廷聖職部告知我們不要只考慮監督團隸屬於聖職部以及從每五年改為每一年向教廷報告關於監督團活動的事宜,而也可建議對規章進行其他在手諭的光照下似乎是合適的可能調整。我們也被建議去花所有需要的時間,而不要沖沖了事。

由於這是教廷一方的一項倡議,原則上是沒有必要去召開對規章進行修改所預期的大會(參閱第181號,§3)。但是,在中央諮議員會和總參事會的贊成意見下,我將會在2023年上半年召開一個 —— 以此為明確而有限目的的 —— 特別大會。

為了準備大會的男女議員的這項工作,提前獲得有意提出具體建議的人的貢獻也是很重要的。以便促進對這些建議作出研究,你們將很快收到有關如何與何時將它們發送給我的指南。

請記住,這是遵守教廷所指示的問題,而不是提出我們可能感興趣的任何更改。除了忠於我們創辦人遺留下來的東西的願望之外,重要的是要考慮到機構的法律穩定性所帶來的普遍利益。

當然,為了對使徒工作提供新的動力,手諭的文本除了與規章有關的內容外,還可以引起其他建議的。稍後,當召開未來的工作坊時,你們是會有機會提出意見的。

今天正值我們慶祝聖施禮華被封聖二十週年,讓我們將這一切託付給他的代禱。讓我們祈求上主,讓天主 —— 為教會服務而 —— 託付給我們父親的神恩,可以在每個人的生命中結出新的力量 —— 正如教宗方濟各敦促我們的那樣。

你們的父親以他所有的

温情去祝福你們,

康仁

Fernando Ocári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