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祂召喚你時,你就會知道」

尼娜·厄瑪奴爾講述自己的信仰之旅,是因受到她的家人和大學校牧的啟發。

「當祂召喚你時,你就會知道。」在我與大學的校牧見面之後,這句話一直在我耳邊迴響。我剛考上大學時,父親曾告訴我,他希望我在畢業前受洗的心願,雖然我從來沒有想過這個問題。我原本只想在泛大西洋大學度過四年毫無壓力的時光,獲得學位,之後繼續我的學術生涯。

我生長在一個充滿愛的家庭,父母灌輸給我的價值觀是善良和同情心,可是我不​​像我的父母親那樣是天主教徒。我每個月大概只去望兩次彌撒,或是在我想去時就去。但有一回跟校牧神父命運攸關的相遇,徹底震撼了我。我開始好奇,很想知道被神召喚是什麼感覺,於是我更頻繁地去教堂祈禱,也更頻繁地與神父交談。每次見面後都讓我渴望更多。

我渴望更深入地了解基督,這迫使我去探索天主教的信仰。我在教區找到了歸屬感和溫暖,回顧我擁抱信仰的旅程,要歸功在開始時,有機會吸收大量的教理。我的數學講師阿庫多女士主動提出要給我上教理課。起初,我不覺得這些課程和我的神學課有什麼不同(所有一年級生都必修「基督教神學導論」課)。但隨著時間的推移,我意識到這些教理課觸及了許多其他基礎性的教導,並給了我實踐的方向。幫助我將信仰融入到我的日常生活中。認為自己必須挑戰、討論和理解教會的教義。

在今年的慈悲主日,也就是我生日前一周,我得到了有生以來最佳的禮物:我接受了聖洗聖事。我的感覺很奇怪,但同時又莊嚴而平靜。當洗禮的水碰到我的額頭時,我感到一種特殊的寧靜,一種前所未有的平安。禮儀中所說的話也深深地引起了我的共鳴。我並在同一台彌撒中,幸運地首次領受了基督的身體。

在受洗之前,我一直渴望在聖體聖事中與基督有一種不可言喻的親密,但那時我只能坐著默禱,望著別人領聖體。最終我能領受聖體聖事了!真是非常特別的禮遇。我與家人一起領受聖體,並完全參與基督大愛和犧牲的神聖奧跡!

自從我接受洗禮和初領聖體以來,我的生活發生了翻天覆地的變化。聖事已成為我精神生活的基石,引導我度過挑戰和歡樂。我在祈禱中找到安慰,耶穌的教導激勵我無條件地去愛他人,並和氣地對待他們。

我的信仰之旅證實了天主的愛和恩典帶來的變革力量。擁抱信仰給我帶來了深邃的喜悅、使命感和對天主計畫的堅定不移。我期望今年十一月能領受到總主教主禮的堅振聖事。我很興奮能夠繼續增長與天主的關係,並分享我在這段神聖旅程中發現的愛和同情心。

我永遠感謝我的家人、朋友、校牧、代父母和學校的天主教團體,大家在這段旅程中全心全意地支持我。我也希望我的見證能夠激勵其他人,以開放和真誠的心態探索和擁抱他們的信仰之旅,知道天主的愛永遠臨在,引導我們回抵天鄉。

我的洗禮名字是尼娜—天主一直恩待她,並賜予她無數的恩惠。

「主啊,祢為自己造了我們,我們的心不安不息,直到在祢身上找到安息。」聖奧斯定